2021年长沙市预防艾滋病与生殖健康知识“三进”公益首站活动暨启动大会在我校举行
  • 时间:2021-12-10
  • 点击:882

谭见君主持并致辞

陈智慧作预防艾滋病与生殖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

12月8日,由长沙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协会主办,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协办,我校承办参与的2021年长沙市预防艾滋病与生殖健康知识“三进”公益首站活动暨启动大会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暮云校区师生在多功能报告厅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同步观看副校长谭见君主持并致辞。

谭见君对2021年长沙市预防艾滋病与生殖健康知识“三进”公益首站活动暨启动大会选择在我校召开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利用校报、宣传橱窗等媒介,召开主题班会、团课,制作主题展板等形式,积极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工作。他希望,通过本次讲座活动能够切实提高校大学生预防艾滋病与生殖健康知识水平及自我防护意识。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妇二科副主任陈智慧以“关爱自己 如花绽放”为主题,作了艾滋病防治与生殖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她从青年女性的生理特点、生理卫生保健知识、女性心理变化及心理卫生保健等方面以真实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让大家更直观、更形象、更科学了解预防艾滋病与生殖健康知识,提高身心健康水平

据悉,此次讲座是为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1 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精神,弘扬“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的主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

学校行政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团委、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校医务室工作人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后勤处 孙义军 宣传统战部 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