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数字化管理师赛项学生组全国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 时间:2021-12-09
  • 点击:1233

刘新昌线上致辞

李三福致开幕式欢迎辞

叶飞致开幕辞

郭玉金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幕

谭见君主持开幕式

闭幕式现场


大赛全体人员合影

124日至5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北京北测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恒欣连锁教育基金协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全国数字化管理师赛项学生组全国总决赛在雨花校区举行。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刘新昌通过线上致辞,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郭玉金参加开幕式,校党委书记李三福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叶飞致开幕辞。副校长谭见君主持开幕式

4日下午,赛项开幕式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各参赛队伍及指导老师参加开幕式。李三福致欢迎辞。他对大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向莅临大赛的领导、专家、裁判及参赛选手表示欢迎。他指出,在数字化已成为未来新常态的背景下,数字化管理师这一新兴职业成为推动数字产业化健康发展的重要角色。举办这次数字化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不仅为职业院校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切磋技艺、相互学习的舞台,也为“课岗赛”融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推动“课堂革命”,实施“三教”改革提供了改革点和切入点,将鼓励和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入到技术研发和技能创新提升的行列中来,为行业发展奠定人才基础,为我国数字化建设贡献力量。

李三福希望全体参赛选手本着重在参与、重在学习、重在交流、重在展示的心态,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参加竞赛活动,发扬拼搏进取精神,沉着冷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各位裁判员忠于职守,廉洁自律,高度负责,严格按相关规程、评分标准和评分细则进行评分,做到公平、公正、客观、准确广大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发扬团队协作精神,认真仔细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竞赛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刘新昌通过线上为大赛致辞。他表示,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壮大技术工人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新经济孕育新职业,新职业创造新机会他希望组委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切实加强竞赛的组织统筹工作。希望裁判公正执裁。希望参赛队伍努力拼搏,奋勇争先。

郭玉金代表主办方,对我校及协办单位对赛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随着数字化在连锁经营领域,尤其是零售行业的充分应用,行业急需大量创新力强、学习能力强、服务意识强、综合素质过硬的优秀人才,此次大赛作为选拨优秀人才的舞台,意义重大。

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宣誓,郭玉金宣布比赛开幕。

5日晚,赛项闭幕式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数字化管理师竞赛专家组组长、广东工业大学信息中心主任冯广作技术点评,数字化管理师竞赛裁判长、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李卫华宣布比赛成绩,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行业人才发展部副主任凌力宣布大赛闭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19支高职院校参赛团队,55名选手同台竞技,表现出良好的业务水准、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决出全国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我校商学院学生李威、黄子铭、唐雅杰获得大赛一等奖。(文/教务处 周甜甜 图/新闻中心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