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食堂服务人员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 时间:2021-12-07
  • 点击:954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营造平安校园的良好氛围,12月3日,我校后勤处组织食堂服务人员分别在雨花、暮云两校区一楼食堂大厅举行消防安全讲座,特邀长沙市消防队教官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后勤处相关工作人员及学校食堂、超市全体员工参加。

讲座中,长沙市消防队教官从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场逃生、自救知识以及消防器材使用、检查和维护进行讲解,介绍了近年来火灾带来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的典型案例,并对火灾的成因及危害进行深入剖析。针对食堂、超市场所消防安全的特殊性,教官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告诫大家,燃气着火要先关燃气阀门油锅着火最好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电器着火先关电源再施救等,强调灭火自救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做好消防安全准备,要注重防范于未“燃”。

此次讲座培训不仅增强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了消防安全技能的提升。同时,让后勤食堂服务人员深刻的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预防火灾的必要性,为消除安全隐患,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后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