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人杰带队赴广东检查学生实训工作并开展考察调研
  • 时间:2021-11-26
  • 点击:1135

戚人杰一行考察深圳顺络电子有限公司

戚人杰与实训学生代表座谈      

戚人杰一行参观深汕特别合作区展厅

11月17日至19日,校长戚人杰带队赴广东检查我校学生实训工作并前往深汕特别合作区开展考察调研他强调通过实习实训让学生全方位体验真实的企业工作环境,感受职场文化和严格的管理制度、严谨的工作规范、严肃的工作态度,高标准的技艺和高效率的工作作风。

17日,戚人杰一行先后考察了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电爱华电子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生活场地,详细了解三家公司的基本情况行业领域地位,就进一步与学校开展深度产教融合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企业考察期间,戚人杰特别对在深圳顺络电子有限公司、中电爱华电子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实训的我校智能装备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的实训工作场地、岗位情况、生活场所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组织学生代表召开了座谈会,详细听取学生对入企实训2个多月以来的真实感受。戚人杰向在企实训的学生表达了关心与慰问,详细询问了学生在企业的工作、生活、学习是否适应企业的节奏,鼓励和欢迎学生对学校的实习实训安排积极建言献策。戚人杰说,实训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环节,学生只有进入真实的工作现场,才能将课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使专业教育与职业工作相融合,提高岗位适应能力

18日上午,戚人杰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转弯,区公共事业局局长徐琳、副局长戴金波、区组织人事局、区科创经服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城综集团董事长邹志威的陪同下,参观考察深汕特别合作区学生实训、就业基地。考察调研中,戚人杰全面了解了合作区的规划及产业发展、未来生活图景,重点走访了位于赤石镇新里村的产学研大学生实训基地项目,对基地的创意和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合作区就学生实习实训、就业以及产学研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学校纪委监察处、实习实训与教学资源中心、智能装备技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智能装备技术学院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