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共青团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 时间:2021-11-23
  • 点击:712

唐文讲话

参会人员合影

11月20至21日,我校共青团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唐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代表、学生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嘹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序幕。唐文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及全校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学校各级团学干部主动适应时代变化和大学生全面发展需求,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各级团学组织是学校党委开展思政工作的关键渠道,是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是联系团结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他对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发挥共青团最根本的职责使命和最核心的组织功能,把广大青年紧密凝聚在党的周围,引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紧跟新时代前进的步伐,要有只争朝夕的时代紧迫感,勤于学习,善于求知,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学校、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三是要强化“以学生为本”的观念,筑牢“服务意识”,到广大青年学生中去,跟他们交朋友,时刻关心青年学生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努力使团组织成为青年学生“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和贴心人。

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全文致辞。他表示,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始终密切联系青年、有效吸引青年、广泛团结青年,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学校也进入了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规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把牢“团跟党走”基本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深化改革”强大动力、树立“争创一流”目标追求,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湖南领先、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的卓越一流高等职业学院”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通过共青团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由李阳、王力威等15人组成的共青团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第十四届委员会。(团委 刘唯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