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反诈骗暨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 时间:2021-09-29
  • 点击:942

为提高学生预防诈骗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9月23日至24日,我校分别在雨花、暮云两校区举行以“青春助力,反诈同行”为主题的反诈骗暨法制安全教育讲座。特邀井湾子派出所周毅警官、暮云派出所陈国军警官为全校4357名新生作法制安全教育主题报告。

周毅和陈国军结合自身从警多年的经历,对学生应掌握的法律常识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简单真实的诈骗案例告诫同学们:世界虽然很美好,但诱惑很多,特别是作为大一新生,社会经验不足,在网络安全问题上防范意识薄弱,希望同学们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在头脑中建起一道安全的“防火墙”。此外,他们还介绍了在遵纪守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与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实用易懂,从实际出发,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同学们产生兴趣的同时,将法律常识和安全知识牢记于心,达到了良好的法制安全教育效果。(保卫处 谢世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