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 青春使命教育演讲比赛
  • 时间:2022-11-27
  • 点击:783

比赛现场

1122日,校团委在雨花校区举办“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青春使命教育演讲比赛,经过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组织初赛选拔,共20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参加现场决赛。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成就”“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春力量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等五个主题,深情讲述了精神传承、勇担使命的青春成长故事。选手们演讲观点扣题、主旨鲜明、选材得当,利用音视频作为辅助等方式,生动形象地阐明了自己对演讲主题的体会和感悟,获得现场师生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软件学院匡文佳、商学院许琳钰获得一等奖,智能装备技术学院夏海滨、软件学院黄瀚坤等四人获得二等奖,人文与音乐学院李雅依、艺术设计学院(湘瓷学院)范芸溥等六人获得三等奖。此次比赛也将根据最终成绩择优推荐参加省赛的参赛选手。

校团委书记李阳赛后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比赛,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自觉从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校团委  崔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