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禁毒宣讲进万家”禁毒防艾知识讲座
  • 时间:2022-06-24
  • 点击:900

IMG_0962

李利老师讲授禁毒知识

IMG_0987

向愈韩主任讲授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IMG_0975

参加活动的学生现场进行“禁毒防艾”宣誓

IMG_0918

讲座现场

你知道毒品的危害性吗?你认识有哪些毒品嘛?你知道防艾的重要性吗?为了提高同学们对禁毒和防艾知识的了解,622日,校团委邀请长沙市禁毒讲师团讲师李利和长沙市青彩健康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向愈韩,在学校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防艾知识讲座,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两位老师从什么是毒品、吸毒的危害性、违法性、毒品的种类和辨识方法、毒品与艾滋病的关系、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怎么预防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血淋淋的事件,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学校和社会打造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同时长沙市红十字会的老师还向同学们现场演示了突发情况下进行急救处理的有效方法。

参与活动的学生在现场集体宣誓,“共同携起,防御艾滋病,对毒品说‘不’,做健康的青年大学生。”此次禁毒防艾知识讲座加深了我校大学生对毒品、艾滋病的认识,增强了大学生拒毒防艾、自我保护的意识,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有效推进了我校禁毒防艾工作的进程。(校团委 崔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