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出席人工智能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 时间:2022-05-30
  • 点击:972

唐文点评参赛团队作品

IMG_20220527_150805

人工智能学院举行2022年“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527日,人工智能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在雨花校区6-5-28举行。党委副书记唐文出席并担任评委,马克主义学院院长赵阿华、教务处副处长李雄共同担任赛事评审。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师现场观摩了比赛。

比赛现场,各参赛团队依据所授专业课程内容,结合学校校情和学生学情,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科学、合理地将“思政”融入课程教学,对专业课程内容进行整体教学设计,并通过现场说课、答辩的方式进行充分展示。参赛团队材料准备充分,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展现了过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确定由图像处理技术与应用课程的陈蓉玉教师团队、数据分析与可视化课程的方芳教师团队代表人工智能学院参加学校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比赛。

唐文指出,本次比赛是对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各参赛团队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全面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专业及课程教学,推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争取在后续的校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代表学校走向全省、立志全国。

赛前,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以“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主题,制定“课程思政”说课比赛方案,对参赛团队、参赛作品以及比赛流程、评分办法作了具体规定,以确保赛事的顺利举行。(人工智能学院 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