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子志愿抗“疫”,彰显青春担当
  • 时间:2021-09-06
  • 点击:991

近日,我校人工智能学院收到中共邵阳县下花桥镇委员会发来的感谢信,感谢人工智能专业3201班周季雨同学主动请缨参加乡镇志愿服务队,为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中共邵阳县下花桥镇委员会发给学校的感谢信

周季雨同学参加社区疫情防控

720日,自新冠变异株德尔塔病毒引发新冠肺炎疫情后,湖南部分地区上升为中高风险区。周季雨为此深感担忧,回家第一时间便向社区咨询了志愿者的相关事宜,主动放弃个人暑假休息时间,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积极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身体力行,为家乡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志愿服务过程虽然辛苦,偶尔也有质疑的声音,但这些更让我深刻的理解到什么是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就应该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和指导下,周季雨同学攻坚克难,昼夜相继,白天,他走街串巷挨家挨户敲门核实风险信息,在社区、村部发放防疫宣传单、张贴海报;雨夜,他主动请缨,到任务最重的社区点位执勤,为过往行人查验手续、测量体温。他迎着磅礴大雨,踏着厚厚的淤泥,虽然手脚全被打湿、脸部被汗水遮掩,但他始终坚决全方位落实防疫规定,一丝不苟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用最真诚、最实际的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人工智能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