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学会赴许光达故居开展“清明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 时间:2021-04-12
  • 点击:955

在我军灿若星辰的开国将领中,有这样一位传奇人物,他于黄埔军校开启戎马生涯,后留学苏联,被毛主席戏称为在列宁故乡喝过洋墨水的才子”,他就是有着“中国装甲兵之父”美誉的大将许光达。

3月31日,我校团学会学生干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代表40余人,赴许光达故居开展“清明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活动。

同学们参观了许光达将军幼年时期生活居住的地方,了解了许光达同志“让衔”的事迹,感受他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大家都深深被许光达将军浓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谦虚宽厚的革命情怀所感动。在将军石碑前,全体团学干部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团誓词。

为许光达石碑献花篮

 

重温入团誓词

祭扫参观完毕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许光达将军为楷模,保持高尚情操,充分发挥团学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团委  刘唯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