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汉语桥”湖湘特色文化冬令营圆满闭幕
  • 时间:2021-03-29
  • 点击:1119

328日上午,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2020年“汉语桥”湖湘特色文化冬令营线上结营仪式在雨花校区举行。参加结营仪式的有美国马里兰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管理系高级教职专家张瑛教授、外语部主任李奕教授、李晶老师及对外合作与国际交流处、“汉语桥”项目组全体教师与100多位海外学员相聚云端,为此次短暂却宝贵的文化交流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活动获得了参营学员的广泛好评与称赞,在结营仪式上学员代表先后发表感言,来自老挝的学员张盟用一口流利的中文感慨道:“真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可以来中国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他一笔一划用汉字写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汉语的热爱和对中国的向往。

来自巴基斯坦的学员Frank表示,非常感谢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的老师们精心准备的课程,使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来自澳大利亚的Daniel Allen同学表示,老师的讲课生动有趣,由浅入深,循循善诱,激发了学习中文的兴趣,收获了很多实用的汉语沟通方式。还有老挝学员演唱中文歌曲来表达自己对中文的热爱和对此次活动的感谢和依依不舍。

 


老挝学生叶文添弹吉他唱中文

  


直播课进行中

“汉语桥”湖湘特色文化线上冬令营项目为期两周,横跨五大洲国家的国际友人,包括来自美国、俄罗斯、老挝、巴基斯坦、赞比亚共和国、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的共159名学生参加。在结营仪式上,回顾往期课程的精彩花絮,学员们接触到多元的中国文化,增进了对华夏文化的理解,在大家心中都有了一段意义非凡的云游中国经历。

一段视频锦集,记录冬令营每个精彩瞬间;一个中文联盟平台,超越时间地理界限,开启了一篇中外文化交流新华章。北京时间十点五十分,结营仪式在欢声笑语中,在一声声感谢和再见中,相约,期待,再次的相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