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大学生就业创业交流会
  • 时间:2021-03-12
  • 点击:1506

311日下午,为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艺术设计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交流会在艺术楼三楼党员活动室举行。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世俊主持。

首先,尹世俊致欢迎辞,他对受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就业创业情况。他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促进校企相互了解、优化校企合作模式、建立校企就业联盟,为学生提供更广、更优、更精准的就业创业平台,扎实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开创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随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远林向大家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各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现有专业建设情况。

参会人员围绕“学生找不到满意的工作、企业找不到满意的人才”的现状问题纷纷建言献策。并就大学生职业能力、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学院应该以行业需求为导向,注重培养学生道德素质、基本专业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建议今后学院在拓宽就业平台、增加就业机会的同时,应多加强对大学生的就业指导,深入企业了解行业需求、优化教学内容和方法,提高大学生就业专业能力和适应能力,引导大学生带着创业的心态来就业,带着学习的心态来就业。并调动教师和学生积极性,发挥专业优势,创建专业团队,参与企业项目,增强实践能力。

参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将联系更多优秀的企业家一起来支持学院的就业创业工作,为大学生创造更多的实习实训机会和项目合作机会。

最后,尹世俊对交流会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和完善,为创建校企就业联盟而共同努力,并盛情邀请企业家们今后到学校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为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提供有益经验。(艺术设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