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会议
  • 时间:2021-01-04
  • 点击:1221

20201230日下午,软件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李三福、软件学院党总支委员、三个党支部支委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燕主持。

会上,教师党支部、教辅管理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三名支部书记围绕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党支部重大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党支部党员队伍建设情况、个人履职及勤政廉洁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并对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做了说明。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各支部书记的汇报,并对各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工作予以评议。

教师党支部书记在述职报告中谈到,一年来党支部教师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建成湖南省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3门,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软件技术专业教师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职业技能竞赛获得14个奖项。同时,大力开展科研活动,完成省级以上科研课题8项、发表各类学术论文30余篇、公开出版3部教材、申请发明专利1个、软件著作权证4个。

教辅管理党支部书记在述职中表示,一年以来,支部积极开展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风党纪教育、法制教育、诚信教育,加强支部党员领导干部从政道德教育。同时,深化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着力培育和弘扬廉洁价值理念。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学生党支部书记在述职中提到,支部2020年全年共发展正式党员32,预备党员65人,举办了四期发展培训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40人,并为支部党员同志购置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恰同学少年》等书籍,希望他们通过不断的学习,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李海燕对三个支部书记的述职做了总结,她说通过述职述廉,各支部书记对今后支部建设的思路和措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下学年做好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增进了信心,更加鼓足了干劲,更加坚定了使命担当。(软件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