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养班
  • 时间:2020-12-21
  • 点击:1219

   为持续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提高团学干部政治素质,根据培训计划安排,121-17日,校团委分别邀请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彪、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阿华、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燕、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华4位老师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养班开展集中专题授课。

   许彪围绕“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系统阐述了大变局”与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关系,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七种能力,正确认识历史发展趋势与时代发展特征,更好把握自身长远发展。

 

   赵阿华首先阐述了家国情怀的内涵,他认为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的生命线,并通过丰富的案例,使同学们深刻理解家国情怀的重要性。他指出,新时代大学生要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和社会命运融合在一起,自觉做到爱国、担当、奉献,努力培养自身的家国情怀。

   李海燕在讲座时指出,青年大学生的自信包括对马克思主义的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以及对自我的自信。这种自信来自于知识学习和实践实证,来自于自身的拼搏和奋斗。她希望大家要学会明辨是非,勇于担当,在自我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为祖国的未来奉献自己的力量。

说明: 青4

   王华分析了文化自信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性,从中华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方面阐述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来源,要求当代大学生坚持这份文化自信,切实履行助力文化强国建设的文化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老师们声情并茂的授课方式和内涵丰富的授课内容,使参训学员受益匪浅感悟深刻,每一次讲座都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老师们的精彩授课,进一步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将自觉承担起学生干部的责任,奋发有为实现人生价值。(文/团委 刘唯颖  图/张广飞、朱瑶、周非凡、李冬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