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2020年专职辅导员集中培训
  • 时间:2020-09-07
  • 点击:1236

93日下午,学生处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办2020年专职辅导员集中培训,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学生处处长胡利主持。

本次培训特邀专家为2018年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获得者、湖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获得者、2019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罗紫薇。罗紫薇以《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为题,详细介绍了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基本情况和新的变化趋势,毫无保留地传授了她连续两届参加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的宝贵心得,生动具体地分享了她从事辅导员事业以来的工作经验,干货满满,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

胡利以“做一个有心人”、“把努力当成一种习惯”和“时光不负有心人”三点内容做总结发言。

与会辅导员普遍认为,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既增长了知识,拓宽了工作视野,又学会了诸多工作方法,对于自身更好地把握工作重心、理清工作思路,提升个人能力和工作水平很有帮助。(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