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南省“智联友道杯”人工智能训练师赛项在我校举行
  • 时间:2021-11-09
  • 点击:1058

陈爱斌致开幕辞

谭见君致闭幕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11月6日,由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智联友道杯”人工智能训练师赛项国赛湖南赛区选拔赛在暮云校区举行。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陈爱斌,副校长谭见君分别在开幕式及闭幕式上致辞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来自省内多所高职院校的17支参赛队伍在此同场竞技,展开激烈角逐。我校派出的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并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上午9时许,赛项开幕式在暮云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各高校参赛队伍及指导老师参加开幕式。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陈爱斌致辞。他指出,举办2021年湖南省人工智能训练师大赛,是为了顺应时代需求,迎合湖南省智能产业发展的需要,旨在通过竞赛宣传贯彻人工智能训练师国家职业技能相关标准,促进湖南省人工智能训练师职业的技能提升,推动各院校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创新改革。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吸引更多人了解人工智能训练师这个新职业,并加入到人工智能训练师队伍来。

本次竞赛采用团体赛制,每个参赛队伍由2名选手组成,赛项设省预赛、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比赛于中午1230开始,历时两个半小时。竞赛内容依据人工智能训练师相关职业技能标准命题,由理论考核与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考核占总成绩的30%,实际操作占总成绩的70%。经过电脑计分、人工复核得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谭见君致闭幕辞。他对所有赛事参与者表示感谢,对获奖队伍表示祝贺。他指出我校作为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AI职业教育专委会主任单位,一直致力于积极为兄弟单位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增强各位参赛同学专业技能增进各参赛学校交流学习共同努力为湖南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产业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共同主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业经济应用创新职业技能竞赛“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着力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致力于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通过竞赛宣传贯彻人工智能训练师国家职业技能相关标准,促进人工智能训练师职业的技能提升,推动院校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创新改革,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本次竞赛即为其赛项之一。

湖南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秘书长张闳博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AI+软件工程专委会主任我校组织部部长许彪深度计算(长沙)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朱岱,湖南大学电气学院教授张辉、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教授李茂军领导专家分别参加开幕式或闭幕式。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毅主持开幕式教务处处长成奋华主持闭幕式。(人工智能学院 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