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中华职业教育社“全国职业院校 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长沙举行
  • 时间:2021-04-15
  • 点击:838


李英爱讲话

邓焕生讲话

李三福讲话

会场

4月10日12日,中华职业教育社举办、我校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长沙顺利举行。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英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邓焕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二级教授李三福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词专题讲座。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的各职业院校院分管领导、专业带头人、课题负责人、科研管理人员及骨干教师等近200参加了研修。

开班仪式上,李三福对来自全国各地高职院校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支持我校工作的中华职教社和上级领导以及关心我校发展的各位同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我校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办学取得的主要成绩。并表示,此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将对探讨如何建立教学与科研有机融合的运行机制,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进而有效促进职业院校整体教学水平的改进和提高,增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将给我校教师和各位专家带来一次绝佳的学习机会,为今后的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提供很大帮助。

专题讲座中,李三福围绕《职业院校教师科研素养与提升路径》主题,从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客观要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教师专业发展的内在要求进行了全面诠释;并从内涵、结构、特点等三个方面剖析了职业院校教师的科研素养;最后从政策引领、培养兴趣、保持适度的压力、掌握研究的方法、懂得课题的申报、注重成果推广应用六个方面阐述了职业院校教师科研素养提升的路径。讲座结合互动交流,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引起与会者强烈共鸣,对提升参会学员的科研理解,掌握科研技巧,增强科研信心,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研修期间研修班还组织学员们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参加分组讨论等活动。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研修真正学到了知识、增强了本领,领略到了多位专家型学者的风采。/教师工作部 叶玲  图/宣传统战部 桂百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