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戚人杰给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 时间:2021-03-29
  • 点击:972

   324日下午,校长戚人杰参加商学院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讲授了一场生动的“学党史,用党史”专题党课。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志冰主持。

 

   戚人杰以“学党史,用党史--从‘三湾改编’到‘战斗堡垒’”为主题,通过从“三湾改编”确定“支部建在连上”、“三湾改编”催生“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和人民军队战斗堡垒等鲜活案例,党史小故事,深入阐述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执行纪律等方面的现实意义。他指出,1927929日至103日,毛泽东主席在江西永新县三湾村,领导了举世闻名的“三湾改编”,诞生了“支部建在连上”,催生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确立了党对军队的领导,人民军队服务于人民的根本宗旨开始得到制度上的体现。同时也奠定了我党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握部队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加强了革命军队战斗力,密切了军民关系,增强了官兵团结,为夺取革命战争的胜利起到重大的作用。

   戚人杰强调,“支部建在连上”打牢了党领导军队的组织基础。党支部不仅在军队中发挥着战斗堡垒的作用,同样在新时代的高职院校中扮演着战斗堡垒的作用,将党建工作始终贯穿于办学过程,对于高职院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启示。新时代的高校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党建工作为龙头,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支部建设为抓手,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以群众基础为着力点,提高党建工作实效性。

   戚人杰结合商学院的工作实际和巡察反馈出来的情况,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商学院党总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为建设幸福美丽的新科院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讲课中,戚人杰还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商学院教师党员纷纷表示:戚校长讲授的学党史用党史专题党课,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浅出,立意高远。大家通过听取戚校长的党课,领会了学党史,用党史的真谛,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牢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文/新闻中心 李文彬  /新闻中心 冯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