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巡查
  • 时间:2021-03-01
  • 点击:1306

31日,随着熟悉的上课铃声响起,学校迎来了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带队分别深入暮云、雨花两校区开展开学第一课的巡查工作。


上午8:00,李三福一行在暮云校区开展巡查。先后查看了暮云校区食堂、教学楼和有关部门,深入课堂对课程教学安排、教师到岗、学生出勤及师生精神风貌等情况进行了巡查。在对校园环境进行巡查时,李三福强调,校园文化建设是一所学校发展的灵魂,是凝聚人心、展示学校形象、提高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今年学校要以教育厅大力实施职业教育楚怡行动计划和我校实施诚公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在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李三福强调,新校区建设是当前学校的头等大事,是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面对将要建成投用的紧迫目标,建设者们应始终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任务不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战时状态、战时作风抢晴天、战雨天,合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按期顺利搬迁。李三福还来到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智能装备技术学院、药学院等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看望教职工,巡查到岗情况。党委副书记唐文,副校长黎晓明、卢文涛、党委委员刘金高陪同巡查。

上午7:50,戚人杰一行在雨花校区开展巡查。重点巡查了雨花校区教学秩序,学生上课出勤率、授课计划、教学环境等情况,看望慰问了各职能部门上班工作人员。巡查中,戚人杰就提高学生到课率、课堂教学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做好记录,迅速落实整改纪委书记周亮、副校长程志群、邹海、谭见君陪同巡查。

从今天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各个教室教学情况良好,教室的各种设施、设备运转正常,教师精神饱满,授课认真,教学秩序井然,学生出勤率高,师生之间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校领导对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积极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党委办公室、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质量诊改与教育督导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查。(新闻中心 冯志强 肖贻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