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三福给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养班上团课
  • 时间:2021-01-08
  • 点击:821

16日下午,党委书记李三福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养班学员们上了题为《实施“诚公”教育 成就出彩人生》的一堂团课。校团委干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以及“青马班”全体学员聆听团课讲座。

李三福从我校“至诚至公、精业乐业”校训开讲,他指出“诚公”二字源于校训,寓意是要经过不断努力以达到人生和事业成功的彼岸。

李三福指出,实施“诚公”教育既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也是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培育学校特色校园精神的内在要求。学校要突出“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奋斗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核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三福说,实施“诚公”教育重在实际行动。当前学校“诚公”教育已取得阶段性实际成效。目前学校已是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湖南省示范高职院校、省卓越高职院校建设单位、省文明单位,学校已形成了老师潜心教学、学生努力成才的生动局面。下一步,学校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通过以“诚公”养匠心、传匠知、励匠志,以“诚公”强匠能、精匠技、壮匠行,实现以“诚公”育匠人,不断拓展诚公教育成效;今后学校更要聚焦教育理念、教师队伍、专业结构、教学模式、实训条件、服务水平、治理能力、培养水平、学校文化、办学经验等十个方面的总结提升,争创一流,为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学员们纷纷表示,李书记的团课立意高远、视野开阔、内涵丰富,听课后更加激发了奋发进取精神,今后一定要践行校训、勇于担当、积极进取,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投身到我校团学工作中,为推进我校团学工作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校团委   刘唯颖 邓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