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议
  • 时间:2021-01-07
  • 点击:854

17日上午,学校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议。党委书记李三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及师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共95人参加会议。党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宋剑杰主持会议。

 

会上,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燕,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彪,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廖兴,智能装备技术党总支书记黄志冰,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本立,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建辉,人文与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余伟新,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王练红,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彭宇辉,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马业权,机关第四党总支书记毛尚华等11位党总支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11位党总支书记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做法、基本经验、主要成绩,并突出问题导向,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现场述职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在每位总支书记述职后,李三福逐一对11位党总支书记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了亮点和成绩,提出了整改要求。李三福指出,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大会,是一次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共同提高的会议,也是一次展示成效、查找不足、促进工作的会议,对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落实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建设双一流学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2020年度各位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具有五个明显特点:一是两个责任更加明显,二是主责主业意识更加牢固,三是党建工作特色更加鲜明,四是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五是服务发展大局更加有力。

 

李三福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基层党建要继续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规范党务工作;二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专业建设深度融合发展;三是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德育工作体系,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凝练特色,总结成果,提升内涵,注重品质,通过开展“诚公”文化教育,提升党建品牌的层次和整体水平。

现场述职后,全体参会人员根据现场述职情况,对11位党总支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测评。(文/新闻中心 李文彬  /新闻中心 冯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