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党委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 时间:2021-01-06
  • 点击:793

 

15日下午,学校在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党委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围绕“绘制学校发展新蓝图,开启教育事业新征程”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李三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及中层正职干部参加。

会前,按照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全体人员花了一天半的时间通过线上“学习强国 ”平台、“红星云”平台,线下学习文件、研读书刊报纸文章等方式,学习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著作内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决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及考察湖南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研讨发言提纲。

会上,党委副书记唐文领学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并简要传达了学校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副校长黎晓明领学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科研规划处肖调生处长报告了学校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起草情况。纪委书记周亮、副校长谭见君、教师工作部部长成奋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彪围绕本次学习主题并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李三福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本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好、发言好、氛围好、效果好,为学校下段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统一了思想认识,为学校谋划绘制教育事业“十四五”宏伟蓝图打下了基础。

李三福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精神上来;要在强化引领上下功夫,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使命担当,总结好学校“十三五”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经验,绘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蓝图;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为发扬好学校“十三五”经验,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广泛凝聚共识,以奋进姿态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落实。

会前,校长戚人杰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起草制定工作对牵头部门作了部署安排,提出了指导意见。(文/新闻中心 李文彬  /新闻中心 冯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