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三福出席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20年工作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 时间:2020-01-08
  • 点击:1471

18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20年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关工委副主任唐之享,省委老干部局副巡视员、省关工委秘书长黄孝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王建华,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舒凡卿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李三福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会议由省教育厅离退休服务处处长刘奇军主持。

说明: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108131134

会议现场

会上宣读了对2019年度主题教育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高校离退休老同志进行奖励慰问的通报。我校“五老”代表丁仙乐、杨栋梁、甘成武、蒋尚文等获得“离退休老同志突出贡献奖”。我校在教育部、省教育厅关工委组织的“读懂中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中,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优秀组织奖”,被省教育厅关工委评为“优秀组织奖”、微视频一等奖、征文一等奖。

              李三福作典型发言         

会上,我校作为全省高等职业院校唯一典型单位,党委书记李三福作了题为《注重“四真”树品牌,狠抓落实促发展》的典型发言。他从“真诚实意切实抓好基础建设”、“真心设计充分发挥五老作用”、“真抓实干打造特色品牌”、“真实成效促进学校发展”等四个方面全面、细致地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关工委在上级关委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充分发挥“五老”作用,使关心下一代工作有新思路、新内容、新成效、新局面。李三福在发言中指出,我校关工委主动作为,创新务实,有力推进了学校高质量发展。2019年学校发展成果喜人: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获得32银,全省综合排名第三;1名教师获得教学能力国赛一等奖;立项国家级省级教学资源库各1个、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8门;6个专业获批教育部“1+X”证书项目试点;毕业设计抽查合格率100%,平均分全省排名第六。连续三年被评为厅委直属单位综治工作考评“先进单位”。

王建华对我校关工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读懂中国”、“感思尚善”等主题活动以及家长学校建设、家风家训与新时代的要求等方面工作作了总结,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唐之享在肯定我校关工委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全省关工委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关工委的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正确方向;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建设“五老”讲师团,利用网络新平台,创新工作方式;围绕重点积极开展工作,引导下一代关心国家大事,开展学法普法活动,激励青少年树立高远志向。

会上,省教育厅关工委还发布了2020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学校工会负责人马业权参加会议。(学校关工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