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师生集体观看电影《半条棉被》
  • 时间:2020-11-25
  • 点击:125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时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1111日、18日学校校团委分别组织师生在雨花校区大礼堂观看电影《半条棉被》。

《半条棉被》讲述了,193410月红军长征时期,红军女战士董秀云借宿湖南汝城县沙洲村徐解秀家中,并帮助村民,临走时将仅有的被子剪下一半留给了徐解秀的故事。电影生动描述了红军长征的苦难辉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荧幕上,主人公徐解秀深情诉说。荧幕前,观影师生们深受触动、纷纷感慨,一条棉被,剪成两半,永远相连,记录着红军与百姓间患难与共的感人故事,也象征着共产党和人民群众密不可分的鱼水深情。大家都被电影情节深深吸引,当播放到感人片段时,不少人更是热泪盈眶。

 观影后,大家一致认为,观看电影《半条棉被》是一次心灵洗礼,是革命前辈留给后世的宝贵精神财富。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要发扬红军的精神,起到模范作用,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要把党的光荣传统传递给更多的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