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通知公告
下一篇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春季师生员工返校报到须知

2021-02-22 字体:

    根据教育部《关于认真做好寒假前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冬春季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发布本须知。

一、报到注册时间

教职工2月27日报到。2月27、28日学生报到,发放教材,3月1日正式上课。

二、暂缓返校的师生员工

1.寒假期间有新冠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待解除观察后可申请返校。

2.现居住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三、返校前准备

1. 由班级辅导员通知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部门负责人通知符合返校条件的员工,提前在“湘微教育”公众号中领取湖南省“电子健康卡”,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2.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填写来校前连续14天《湖南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春季开学教师(学生)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健康卡)》(学生辅导员,员工报到时请交部门负责人)。

3.有呼吸道症状、发热、乏力、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的师生员工,请凭一周内核酸检测报告或医疗机构出具的排除新冠肺炎诊断证明后入校。

4.来校前所在地市有高中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返校时须持有抵长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

5.掌握个人防护知识,做好适量符合防疫标准的口罩、体温计、速干手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

四、返校途中防护措施

1.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有条件的建议乘坐私家车来校。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安检时短暂取下口罩,面部识别结束后立即戴回口罩,尽快通过安检通道。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校审核依据。

2.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注意咳嗽礼仪。

3.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4.返校途中如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五、返校报到

1. 师生员工持返校持“电子健康卡”绿码和返校前连续14天个人健康卡(见附件1、附件2)直接到相应部门报到。

2. 师生员工入校需出示电子健康码、行程码,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杀,有可疑症状的师生员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处理。

3.各部门收取师生员工返校前连续14天健康卡及相关报告、证明材料。

4.报到当日请家长不进入校园,学生报到过程中请尽量佩戴口罩。

六、返校后注意事项

1.坚持每日健康打卡。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请全体师生员工坚持每日填报健康信息,各部门负责做好师生员工晨午检和缺勤请假记录。如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第一时间按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处理,值班电话:82861368(雨花校区)、82861422(暮云校区)。

2.未经批准,学生不得擅自离开学校所在地,宿舍区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要按照相关管理规定程序履行请假手续,并做好详细记录备查;再次返校前须提前向所在学院报告离校后行程及接触人员等详实情况,经学院与学生管理部门研判后报学校疫情防控办,批准后方可回校。

3.返校学生严格遵守学校防疫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学校各环节采取的防护措施。

 

附件:

1.湖南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春季开学教职工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健康卡)

2.湖南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春季开学学生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健康卡)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2月22日   

 


上一篇:> > 没有了

下一篇:> > 虚拟现实实训室建设集采部分中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