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汤萍被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 时间:2022-05-04
  • 点击:2063

 “艾老师,我考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了。感谢母校三年来对我的培养,才让我有了今天的成绩。特别是您带着我们参加国家级省级竞赛,对我的帮助特别大,衷心感谢您!”不久前,我校人工智能学院的艾琼龙老师收到一条报喜短信。

发来“喜报”的是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嵌入式技术与应用专业2017级学生汤萍。近日,汤萍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学校人工智能学院嵌入式技术与应用专业3191班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专升本和考研经历。

2017年,汤萍考入我校就读于嵌入式技术与应用专业,虽然没有考上本科,但她并没有因此而灰心或是觉得自己低别人一等,而是暗自立下了一个“小目标”,那就是通过专升本实现自己的本科梦。

汤萍于2020年通过专升本考试以专业第一名成绩进入湖南文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今年7月,她又将如愿收到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一路走来,她靠坚定的信念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收获了今天的成绩。   

为了给自己更多的鞭策,大一刚入学,汤萍就通过竞选成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很感谢当时辅导员张芳利老师对我的信任,那个时候我就更加坚信自己一定能够实现梦想!”汤萍说,有了这份信心和责任,她更加认真对待学习,在学好英语、数学等基础课程的同时,积极参加老师带队的各种竞赛,学习更多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

“汤萍是个特较真的女孩儿,也很能吃苦,在备战比赛的时候,无论多苦多累从不退缩和抱怨,有时候面对一个小小的技术障碍,其他同学可能就选择放弃,但她硬是通宵达旦也要攻克它”,学校人工智能学院嵌入式技术与应用专业艾琼龙老师如是说到。

“那段时间,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专门的备赛实训设备和场地,很感谢艾老师、许老师不计日夜、不辞辛劳对我的指导,没有学校的支持、老师的帮助就不可能获奖,也就没有今天的我”。汤萍说,“比赛结果虽然稍有遗憾,但是也拿到了奖项,而且在备赛和竞赛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的知识点,增强了自信心,掌握了自主学习的方法和能力,那也是我成长最快的一段时间”。

IMG_20181226_094018

竞赛的经历,锻炼出了汤萍更好的编程能力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让汤萍学到了更多的技术与技能,也收获了众多的奖项。这对于她今后的专升本乃至考研,都大有助益。

在回忆专升本备考时,汤萍说,“我觉得没有什么不能靠努力去战胜,专升本也一样”。因此,她为自己制定了一整年的复习计划,每天把自己泡在图书馆,按照复习计划无论寒冬酷暑日复一日地坚持,“学习过程是孤单的,同时也是幸福和快乐的,当湖南文理学院公布成绩的那天,我看到自己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被录取时,感觉到自己的付出一切都值得”,汤萍欣慰地说到。

“因为我在专科期间参加过多次竞赛,自学能力自然也长进不少,所以对于本科期间的学习还是比较容易的”,当有人问她会不会担心自己跟不上本科学习进度时,汤萍不无“炫耀”地说,“一开始的时候确实会有些担心,不过这种担心很快就消除了。”

汤萍不但消除了跟不上学习进度的担心,而且她并不满足于已经实现的“小目标”,决心要让自己实现更大的飞跃——考研。

由于考研的难度比专升本难度高了很多,有时候为了一个知识点,汤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可能这也是我人生中最孤独的时候吧,不过成功的路难免是孤独的”,为了备战考研,汤萍每天过着学习、吃饭、睡觉三点一线的生活。“有时候也会倍感无助”,汤萍说,“备考期间每天基本上在图书馆度过,看到身边很多同样为了自己的梦想拼搏的人,我很幸运自己能够选择这条路,看到了与以前不一样的风景。”

“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在分享自己考上研究生的心情时,汤萍说。“边走边看,不画大饼、不谋远虑、只解近忧,用乐观、努力赋能未来”,这是汤萍送给学弟学妹们的话。从专科层次起步,庆幸遇到老师的帮助,母校的关怀,汤萍一步一个台阶,实现了自己人生中又一次大的飞跃。 (人工智能学院 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