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科院要闻
下一篇

让党旗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03-13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加强领导,强化统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在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为组长的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基层党组织积极作为,让党旗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干部勇当先锋

疫情来临,学校领导始终坚持勇当先锋,靠前指挥。党委书记李三福高度重视,127日(大年初三)即从老家赶回学校到岗到位,担任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组织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开学工作方案,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党委会议,深入一线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坚持按照值班安排到校值班。校长戚人杰也在第一时间从深圳赶回长沙,担任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副校长卢文涛担任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始终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一线,切实担负起防控各项工作的督促落实责任,由于劳累过度,至今还在住院治疗。

后勤不“后”,防疫在“前”。后勤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后勤系统的安全防控关系全校的防控安全。疫情发生后,后勤处长、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义军同志几乎每天到校,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制定了后勤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后勤处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重点跟进有关疫情文件的上传下达,信息的收集、汇总、填报、监督、跟进、落实等工作。副处长钟梦笔同志组织物业公司对两校区的值班室、会议室、家属区等场所进行深度清洁和全面消毒,制定了开学前后清洁、消毒清单,并落实到人。副处长刘军亮同志在防疫物资急缺时,千方百计筹措疫情防控物资,积极联系市区各大药店、商铺自购应急用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枪等,配发给学校各执勤点,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物质保障。副处长汤伶俐同志协调维修人员来校进行施工监控等工作。卫生防疫科科长曾晖同志每天按上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的要求,及时汇总各部门上报的信息。水电班工作人员加大检查力度、巡视频次,确保校园水电管网正常运转。

学校相关部门党员干部提前结束休假,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全文同志认真做好全校的值班安排、会议安排,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各项工作的落实,根据需要随时到岗。新闻中心主任李文彬同志深入挖掘宣传抗击疫情的典型,奋斗鼓劲在一线。教务处处长成奋华同志及时组织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方案,确保“停课不停学”。国有资产处处长朱乐喜同志积极组织防疫物资采购,保障防疫物资到位。

 

保卫处严把校园疫情防控出入关

基层党组织积极作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政办党支部党员干部快速反应,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第一时间接收、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积极组织筹备各项工作会议,科学做好每天的值班安排,及时督促相关工作的落实,充分发挥了上传下达、协调督促的作用,保证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效。

校门管控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保卫处党支部采取关闭校门、严格验证等一系列最严格的措施“管住入口”,杜绝一切无关人员和车辆进校,对每一位进出校园的人员做好证件检查登记、体温测量等,配合两校区所属街道排查跟踪有关人员,守住学校的“健康安全门”。

学生处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积极组织学生管理线人员坚持每天摸排全校1万多名学生的健康情况,同时,落实开通心理咨询网络辅导和热线服务电话的要求,精心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

招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每天在线工作,积极通过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QQ群等渠道及时发布学校专升本、2020年单招信息,解读最新招生政策。

创新创业就业党支部在疫情期间与各二级学院保持密切联系,通过设置就业邮箱、发布就业信息、开展校园网络招聘会等方式,了解就业需求,提供就业岗位,保障了学校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学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认真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优势,及时召开课程在线教学视频研讨会,要求在线教学要线上通知到位,网上教学资源准备到位,老师直播准时到位,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学校党员教师线上教学展风采

全校上下奋勇担当

疫情当前,全校683名党员师生踊跃捐款,奉献爱心,见证初心。更多普通党员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关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心系学生送温暖。老党员、退休干部米红梅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为学校捐赠84消毒液、口罩;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洁妮想方设法为学校筹措防疫物质;共产党员、学校软件学院辅导员刘炼老师自创制定学生健康问卷打卡,第一时间掌握学生的身体状况,坚持执行每天零报告制度。他坚持科普防疫不断线,在学生群中发布温馨提示、转发防疫防控知识,先后召开“隔离病毒 不隔离爱”、“疫情下谈‘四个自信’”、“抗击疫情青年学子先行”等主题“云”班会,以此来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他时刻提醒学生要做好自我防护,以不间断的“提醒”“督促”,传递来自学校与老师的关心和关爱,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在广大党员的示范引领下,全校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奋勇担当。全体教学一线教师从217日开始进入工作状态,开展线上教学。教学过程课前通过超星智慧学习中心或学生QQ群发布教学资源及布置预习任务;课中采用QQ直播(腾讯课堂)串讲加学习通签到与讨论互动;课后使用超星网页或QQ群进行习题布置、跟踪与答疑。同时,学校实行校院两级督导机制,教育督导室和各二级学院抽调专人每天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督导并通报情况。自线上教学开课以来,在线教学秩序顺畅,教学效果良好。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疫情面前,学校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做表率,让党旗在战斗一线飘扬,让党徽在防控前沿闪耀,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新闻中心 李文彬  党委办公室 陈全文)

 

上一篇:> > 没有了

下一篇:> > 学校扎实有效推进线上课程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