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科院要闻
下一篇

原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张放平来校调研

2019-06-25 字体:


6月21日下午,原湖南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张放平在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盛正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祖胜、原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周跃峰等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纪委书记周亮,副校长邹海全程陪同。

下午两点,我校人文与音乐学院合唱指挥课程教学汇报音乐会在雨花校区大礼堂举行。张放平等各位来校调研的领导以及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第一师范学院、长沙师范学院、吉首大学的合唱指挥教师和湖南省教科院博士后工作站的多名博士后课程学专家,还有慕名而来的来自河南、江西、江苏、广东等地的一线合唱指挥教师等领导、嘉宾,集体观摩了我校人文与音乐学院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合唱指挥课程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李三福,戚人杰,周亮,邹海全程指导本次活动,人文与音乐学院的领导、老师及同学们一同观摩。

本次音乐会以学生期末考试为项目载体,由学生在课后独立完成组建队伍、分配声部、选择作品、组织排练等多个子项目,并通过音乐会的形式进行项目验收。该项目是我校青年教师唐平波经过近八年的探索,将项目式教学法应用到合唱指挥的课程教学中而进行的一种创新实践。

汇报音乐会结束后,针对项目式教学法的实际应用,与会专家开展了热烈的学术研讨。专家们对我校教研教改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项目式教学法在合唱指挥课程教学中的应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诸多有益建议,为提高我校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戚人杰发表了讲话。他对领导和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的指导表示感谢。戚人杰指出,我校历来重视专业学科建设,这次唐平波老师的教学汇报,也是我校人文素质教育的一个部分,各位专家的研讨,对我校课程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李三福从科研角度出发,深入剖析了该课题的内涵与外延,从教育学、哲学视角阐释了项目式教学法在具体课程上的实际应用及研究方法,鼓励唐平波老师继续钻研课改教学,并希望研究的层面更深更广,具有更加前瞻性的眼光和创新的视野。

老领导张放平对项目式教学法在课堂上形成的学生淘汰机制、竞争机制表示认同,并从教材教法上提出了建议,希望老师能够将知识点进行模块化渗透,重点是要夯实基础。张放平指出,教育应面向全体学生,希望项目式教学法的惠泽面更宽、更广,呼吁更多的老师投入到教学改革方面的研究上来。

    据悉,来自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河南、贵州、福建、北京等地的20余支合唱团、合唱协会及社会组织为本次活动发来了贺电。(人文与音乐学院 胡少林  新闻中心 肖贻文)

上一篇:> > 没有了

下一篇:> > 我校召开迎接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