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预算说明
  • 时间:2021-03-15
  • 编辑:
  • 审核:
  • 点击:2287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由湖南省教育厅主管,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是湖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华职业教育社共建的公办高等职业学院,具有60年办学历史。学院秉承“至诚至公、精业乐业”的校训,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服务社会为宗旨,促进就业为导向,产教融合育人才”的办学理念, 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取得了许多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成果,是首批湖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首批国家示范性骨干高等职业院校和湖南省唯一获批试办的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高等院校、湖南省卓越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

  (二)机构设置

学院立足湖南,对接轻工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坚持学历教育和社会培训并举,面向全国 22 个省市、区

招生,现有在校生 13000 多人。设有人工智能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湘瓷学院)、智能装备学院、商学院、药学院、软件学院、人文与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学院)等 8个二级学院。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 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


等单位资金。2021 年本单位收入预算 23152.38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9875.58 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9721

万元,上级财政补助收入 1543 万元,上年财政结转结余

2012.8 万元。比 2020 年增加 1155.35 万元。主要从今年起上年结转资金纳入了部门编制预算范围,部分专项资金提前编入预算比例提高。

(二)支出预算:2021 年本单位支出预算 23152.38 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 1.2 万元,教育 21145.78 万元,科

学技术 5.4 万元,社会保教和就业支出 1000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1000 万元。1155.35 万元。主要从今年起上年结转资金纳入了部门编制预算范围,部分专项资金提前编入预算比例提高。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 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13431.38 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2 万元,占 0.01%;教育支12024.78 万元,占 89.53 %;科学技术支出 5.4 万元,占0.0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700 万元,占 5.21%;住房保障支出 700 万元,占 5.21%。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2021 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 9272.74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 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 4158.64 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高等职业教育支出 2488.34 万元,主要用于双一流建设、归还贷款本息、发放学生奖助学金等方面; 中等职业教育支出 156.8 万元,主要用于发放中职助学金等方面;其他教育支出 1506.9 万元,主要用于新校区建设基建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我校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我校无此项经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预算

我校未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 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 7

万元,拟召开学术会议,内容为学校日常学术交流研讨会议。

注:三类会议、培训活动,节庆、晚会、论坛、赛事 等活动,请分项列明活动计划及经费预算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1 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 5000.67 万元;工程类采购预

29000 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 2682.89 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截 至 2020 12 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 2 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1 辆,应急保障用车 1  辆,其余车辆正在执行报废流程。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 标管理。纳入 2021 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

23152.38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2965.39 万元,项目支出

10186.99 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 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 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附件:2021年省级部门预算公开表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财务处

                                          2021 3 15

附件:2021年省级部门预算公开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