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元旦放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时间:2020-12-31
  • 编辑:
  • 审核:
  • 点击:1397


因当前国际疫情风险持续和国内本土疫情多点零星散发、疫情传播风险增大的实际,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统筹做好元旦假期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各部门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主体责任,对师生员工进行疫情防控及相关安全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自觉准守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要求师生员工落实疫情防控健康信息日报告制度,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和每日信息统计。

二、全校师生要时刻关注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和管理要求,建议全体师生应尽量减少外出,原则上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必须外出的,应做好个人防护。按照现行要求,学生外出要履行请假审批制度,学院要做好学生出行情况统计工作,建立详细登记表假期去向登记表,加强管理。

三、全体师生要加强个人防护,避免参加群体性或聚集性活动。在封闭、人员密集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应佩戴口罩。如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院、部门负责人和学校。

请广大教职员工提前安排好工作和生活。节日期间注意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度过一个文明、平安的节日假期。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