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做“必剩客” 争当“光盘侠”——“光盘行动”倡议书
  • 时间:2020-09-30
  • 编辑:
  • 审核:
  • 点击:1121

    《史记》有云:“一饱之需,何必八珍九鼎?” 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为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餐饮氛围,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在此,我们郑重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深化节俭意识。 “节用于内,而德树于外。”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不奢侈、不攀比;树立爱粮、惜粮、节粮观念,不挑食、不浪费;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日积月累、成风化人,逐渐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二、践行光盘行动。“自古兴俭以劝天下,必以身先之。”坚持按需选餐,不剩菜、不剩饭;合理膳食,拒绝暴食;理性消费,不讲排场;剩饭打包,人走桌清。人人抵制浪费陋习,人人争做“光盘侠”。

三、弘扬文明新风。“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在自身厉行节约的同时,要倡导身边的人一起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让勤俭节约旗帜鲜明的成为引领社会的正能量,让厉行节约蔚然成风。

  “光盘”是一种节约,是一种素质,是一种美德。老师们、同学们,从现在做起,拒绝成为“剩男剩女”。我光盘,我光荣。让我们成为“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倡导者和引领者!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工会委员会

                   共青团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