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致全体师生的一封公开信
  • 时间:2020-01-31
  • 编辑:
  • 审核:
  • 点击:2759

各位老师、同学:

新年好!

近期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当严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1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1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提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保障师生健康,防范病毒传播,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学校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检查各项防控工作到位。

现正值假期,学校非常惦念每一位师生的健康安全,希望每位师生员工针对严重的疫情做到主动防护,有效应对,积极参与和配合各地的联防联控工作,同时在日常防护中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一切防范和保护措施;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克服麻痹思想,保持理性思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二、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按规律作息,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做到出门佩戴口罩,住处常通风,平时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防止飞沫传播。

三、注意饮食卫生。注意不要在未加防护情况下接触野生和养殖动物,不食野味,不食未熟透食品。

四、减少外出。尽量在家休息,不去或少去公众场所和人群密集区,尽量避免坐公交车等密闭人多的交通工具出行;不串门,不聚会,不探亲,不旅行。

五、身体不适及时报告和就医。随时观察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气促、胸闷等症状时,请及时联系正规医疗机构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与外界接触的详细情况,听从医务人员指引。

六、在家学习。停止假期的社会实践、外出调研、实习。老师在家备课、科研。学生不得提前来校,静候学校开学通知。

七、加强信息沟通。学校正全力做好开学返校的准备工作,请大家与学校保持联系畅通,及时报告个人情况,自觉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

八、全校党员、团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各位老师和同学,无论你们身处何处,学校都心系你们的健康和平安,让我们齐心协力,从我做起,加强防控防护,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衷心祝愿全校师生员工新春愉快、阖家安康!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

                          20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