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开展新生入学“护航行动” 专项监督检查
  • 时间:2023-09-26
  • 点击:731

“学生公寓床上用品清单提前告知学生了吗?”

“同学,请问你在入学缴费时有没有遇到‘搭车收费’的情况?”

“学生对你们公司办手机卡有意见,要求退款,请你们负责人马上过来处理。”……

9月18日至19日,是学校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学校纪委派出的监督人员深入报到现场,仔细查看迎新工作每一个环节,一边发现问题,一边解决问题,为新生顺利入学拉起了一张严密的“防护网”。

监督检查组深入三个校区开展检查

新生入学时期是教育违规行为的多发期,也是网络舆情的敏感期。为了给2023级新生入学提供一个安全、顺畅、舒心的环境,防止发生侵害学生利益的违规行为,同时加强干部监督执纪工作,学校纪委靠前监督,主动作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组织开展了2023级新生入学“护航行动”专项监督检查。由3名纪委委员、9名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组成的监督检查组,深入三个校区各报名点、食堂、公寓、超市、医务室、教学楼等场所,全面检查新生入学各项接待、准备工作,重点检查了学生收费情况、卫生安全情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绿色通道”制度落实情况和干部履职守纪情况。三个检查小组共发现问题16个,其中对4个问题现场监督整改到位,对12个问题提出了工作改进意见。检查结束后,学校纪委向全校印发了专项监督检查情况通报,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整改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杨翠明、校长蒋阳飞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对各项收费、交通安全、后勤服务等重要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纪委关于“学历继续教育”“教育乱收费”“以学谋私”专项整治和“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学校纪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推动“四个责任”协同贯通、“三不腐”一体推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积极开展各项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取得良好成效。

学校纪委书记王平强调,新生入学工作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乎干部作风和学校形象,对新生入学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实质上是监督学校办学行为和干部作风,既是工作监督,也是政治监督。学校纪委将站在办人民满意教育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高度,紧盯学校服务市场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学生权益,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纪检监察处供稿)

微信截图_202309261119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