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坚决拥护省委对杨栋梁的处分决定
  • 时间:2023-09-23
  • 点击:3074

9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杨翠明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通报中共湖南省委对杨栋梁严重违纪违法进行处分的决定。

会议指出,中共湖南省委对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栋梁给予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自我革命、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的坚定决心、坚强意志,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省纪委监委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的一贯立场,再次释放出管党治党永远吹冲锋号、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学校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杨栋梁严重违纪违法案中,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杨栋梁案充分暴露了学校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短板,在办学思想上的偏差。新一届党委要切实扛牢扛实管党治校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日常监督,深入开展“以学谋私”专项整治和“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败专项行动,严肃查处各类腐败和作风问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推动学校党风政风教风学风持续向上向善。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持续纠治“四风”完善干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决定对全校干部职工实行“约法三章”,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微信截图_202309232309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