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正式上岗
  • 时间:2023-09-14
  • 点击:948

9月8日下午,学校纪委在天心校区北院第一会议室举行首批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座谈会暨聘任仪式。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向珍良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平出席会议并为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

设置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是我校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监督体系的创新举措。今年6月,学校纪委面向全校教职工公开遴选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经各党总支、民主党派推荐,学校纪检监察处、宣传统战部、组织人事处等部门联合审查报纪委审核,共11名教职工代表被聘为学校首批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其中大部分是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教代会代表、学生辅导员等普通干部职工。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能够被聘任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倍感荣幸,我一定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座谈会上,首批特约监督员、民建党党员易东初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决心。各位特约监督员畅所欲言,纷纷就如何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破解监督难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今天聘任仪式后,就算正式上岗了”。王平对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如何履行职责提出了要求。王平强调,设立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的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群众作用,强化一线监督,织密织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网络,提高监督质效,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各位特约监督员是学校纪委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哨兵”,要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学习,深入群众,提升能力,坚持原则,大胆工作,做到能监督、会监督、敢监督,积极发挥“探头”作用;同时,要公正无私、清正廉洁、以身作则,自觉维护特约监督员良好形象。学校纪委将制定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管理办法,加强对特约监督员的管理。纪委监察处 肖贻文

微信截图_2023091417133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