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暨民主生活情况通报大会
  • 时间:2023-09-14
  • 点击:697

图片1.png

9月13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暨民主生活情况通报大会在天心校区南院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杨翠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报告,校长蒋阳飞主持大会。全体校领导及全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杨翠明从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三个方面作了总结。他指出,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和部署,在省委第21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翠明表示,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特点鲜明、扎实紧凑,取得显著成效。一是组织领导有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把握主题教育基调,明确方向,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督促落实,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落实省委第21巡回指导组精准指导要求,确保了主题教育不走样不变形。二是理论学习扎实。学校严格对标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积极推动理论学习向基层党员延伸,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筑牢信仰根基。三是调查研究深入。三是调查研究深入。学校科学规划、制定调研方案,深化“走找想促”、解决发展难题,加强交流研讨、促进成果转化。四是推动发展有序。学校以学习凝聚了人心,破解了事业发展难题,树立了正确政绩观,解决了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了能力本领,持续深入服务乡村振兴落地见效。五是检视整改有效。学校把整改整治摆在突出位置,采取分类整改与专项整治相结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梳理归纳了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实行动态管理、项目化推进落实,把问题清单、成果转化清单和师生急难愁盼项目清单变成师生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清单,组织召开了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工作。

杨翠明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学校全体领导干部,要在精准举措强化督促指导落实上再下深功夫,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深功夫。要以解决问题为抓手,继续在“走找想促”中求实效。要以实干担当为重点,继续在推动发展上求突破。要在充分发扬斗争精神较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上再下深功夫,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开展自选动作,坚持将主题教育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紧密结合,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内生动力。

会上,党委副书记唐文通报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情况。(新闻中心 牛志伟)

微信截图_202309141554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