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23-09-01
  • 点击:5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统一部署,8月28日,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兰勇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杨翠明主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工作。会前,学校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并按照要求报送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审阅同意;专门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筑牢了思想基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一对一、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在此基础上,对标对表上级有关要求,严肃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严格对照检查,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典型案例剖析,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杨翠明通报了我校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结合主题教育梳理出来的问题,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典型案例剖析等方面深刻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彼此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

兰勇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学习研讨深入扎实、谈心谈话广泛充分、检视剖析全面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常态化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走找想促”是我省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要着眼常态长效,总结实践经验、健全工作机制;要抓好后续整改,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以实干担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自我革命,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杨翠明对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给予的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学习,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懂弄通做实,以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入脑入心;二是压实整改责任,推动问题解决,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整治问题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一个一个解决到位;三是落实责任指导,开好基层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要将此次会议的成功经验传达下去,督促指导联系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不折不扣地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无党派人士、副校长程志群列席会议。(组织部、人事处 李伶华)

微信截图_202309121524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