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新化县水车镇锡溪村开展奖助学慰问活动
  • 时间:2023-09-01
  • 点击:798

8月30日,党委副书记唐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黄志冰赴学校定点帮扶村——水车镇锡溪村开展“金秋助学,圆梦起航”慰问活动,水车镇镇政府人大主席曹雄,学校驻村工作队、锡溪村村支两委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图片2.png

唐文一行先后入户走访了今年考取研究生和本科院校的7名优秀学子,及4名小学助学对象,并寄语学子们,要握青春与梦想、志存高远,要磨砺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品质,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务实笃行中实现价值,绽放青春光彩。

图片1.png

期间,唐文对锡溪村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听取了学校驻村工作队关于前期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驻村工作队要利用好学校后盾单位优势,合力打造标准示范性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党建+”模式的发展,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

据悉,自学校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先后多次派驻支教团队来村支教,为该村小学、幼儿园捐赠书籍、体育器材及学习用品等,连续3年组织大学生来村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等,提升教育发展,营造学习氛围,打造求学环境,极大地激励了锡溪村更多青少年树榜样、学先进、争一流,让更多优秀学子筑梦启航。(驻村工作队 孙林军)

微信截图_202309011457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