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 时间:2023-08-21
  • 点击:874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8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杨翠明主持会议。校长蒋阳飞等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党委副书记唐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中共中央关于落实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全体参会人员结合理论学习并联系工作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

杨翠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学校上下要以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学查改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工作实效,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成果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杨翠明强调,要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析,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12条具体要求,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梳理问题,深挖问题症结,真找问题,找真问题,从思想深处剖析原因,找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新闻中心 牛志伟)

微信截图_202308211444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