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八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 时间:2023-08-03
  • 点击:1017

图片4.png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始终把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重点任务之一,为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想方设法,8月1日上午,我校第八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杨翠明、校长蒋阳飞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招生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副校长程志群主持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就我校目前就业去向落实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十百千万”促就业工程、建档立卡贫困生就业情况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对8月份就业数据核查等工作进行部署。各二级学院对目前就业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难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做了简要的汇报。

程志群要求,各部门要开展就业数据的核查工作,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性,要加大访企拓岗力度,全力帮扶建档立卡贫困生及灵活就业学生群体,尽全力保障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图片5.png

蒋阳飞强调,学校要借鉴学习兄弟院校在就业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开展“牵风筝”、“玩转就业周”等活动,通过邀请企业行业、企业优秀导师、就业创业优秀校友进校园进行就业指导,培养学生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要深化校企合作交流,加强就业实习基地建设,落实企业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相结合,做到“引企入校、引校入企、引校入园”;要坚持实施精准就业帮扶,对贫困生应采取“一人一策”,建立完善就业台账,加强就业数据核查,扎实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图片6.png

杨翠明充分肯定了当前学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当前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与难点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他强调,要严格遵守教育部就业工作“四不准、三不得”要求,加强与毕业生的沟通联系,做好对“慢就业、不就业”学生的思想引导,不断提供就业服务,助推毕业生就业;要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对就业干事、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老师、兼职辅导员等开展培训,用心用情为学生做好就业服务;要加强就业工作总结,促进就业工作规划,建立健全二级学院评价机制、重点就业合作企业评价机制、学生就业回访机制,不搞“数字就业”,切实保证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招生就业处 黄鑫)

微信截图_202308031752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