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研制的职业标准项目获坦桑尼亚官方认证并纳入国家职业教育体系
  • 时间:2023-08-01
  • 点击:900

近日,由学校智能装备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团队牵头研制的机电一体化技术工程师NTA5级国家职业标准及配套专业教学标准,通过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审核,获得官方认证,正式纳入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体系

坦桑尼亚职业标准官方认证书

本项目是由我校牵头,中非职业教育联盟和中非(重庆)职业教育联盟联合组织的“中国职业院校在坦桑尼亚国家输出行业岗位职业标准以及配套专业教学标准”,是以我国相关职业标准及专业教学标准为参考,针对坦桑尼亚国家重点行业职业技能岗位,立足指导坦桑尼亚相关行业职业未来5-10年发展,并按照其相关流程注册认证的国家项目。该项目弥补了坦桑尼亚在机电一体化技术工程师方向的标准缺失,对于推进了我校专业、课程的国际化建设与输出,提升我校国际服务能力与国际影响力,推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坦桑尼亚职业标准开发立项文件

学校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自筹备之日起,组建了由副校长谭见君,智能装备技术学院领导皮杰、曾辉藩,易秀英、向建军、邓婷、刘正阳、周腾龙等教学名师为核心的高水平结构化项目开发团队。为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团队成员先后参加联盟组织的培训5次,开展线上线下研讨13次,并制定了一系列项目建设方案及工作机制,经过项目申报、联盟初审、汇报答辩以及专家评审等诸多环节,最终成功立项,并获得相关参与的国家高水平学校团队的高度赞誉。(智能装备技术学院 郭露 向建军)

微信截图_202308011832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