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区块链项目建设研讨会
  • 时间:2022-08-05
  • 点击:1139

研讨会现场

83日,我校紫鹊界乡村振兴区块链项目方案研讨会在长沙星沙区块链产业园召开。教育部信息化专家、省教育厅原副厅长王键,校领导杨翠明、蒋阳飞、戚人杰、程志群出席研讨会,项目合作方——湖南天河国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林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会上,戚人杰简要介绍了项目背景情况和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并表示要在完善面向乡村振兴的人才培养模式、区块链专业共建、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全国性联盟单位建设等方面继续努力,完成好项目建设任务。项目合作方代表从政策背景、经济背景、技术背景等方面入手,详细汇报了打造紫鹊界“农业+文旅+教育”数字世界的项目方案。

蒋阳飞指出,此项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要按照职业教育的本质要求,进一步厘清学校在乡村振兴方面的职责,进一步提高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力度,组建工作专班抓好落实。

杨翠明强调,要遵照专家们的意见建议,结合我校专业特点,瞄准新技术新产业,抢抓机遇,实实在在做,不搞花架子,稳步推进专业建设,力争学校信息类专业在全国做出影响力。

王键对紫鹊界乡村振兴区块链项目前期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项目建设方案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据悉,项目合作方湖南天河国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最早涉足区块链领域的领军企业、中部地区龙头企业,多年专注区块链技术研究与创新,拥有多项自主可控核心技术,承担国家部委区块链重大项目十余项。(对外合作与国际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