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暨庆祝建党101周年
  • 时间:2022-07-06
  • 点击:1113

党委中心组成员在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瞻仰毛泽东主席塑像

党委中心组成员在橘子洲头瞻仰青年毛泽东雕塑

党委中心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为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红色教育阵地作用,7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等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先后来到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长沙橘子洲头,瞻仰毛泽东塑像,缅怀一代伟人,用特殊方式开展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暨庆祝建党101周年。

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的毛泽东主席雕塑建立在岳麓山下,身高7.1米,始建于1967年,由湖南大学师生自主设计建造,至今过去了55年。面向毛泽东主席雕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一起向高高矗立在蓝天白云下东方红广场正中央的毛主席塑像深深三鞠躬后,全体人员一同绕行塑像一周,深情瞻仰,表达对毛泽东主席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滔滔湘水涌新波,伟人风范励后人。在长沙橘子洲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瞻仰青年毛泽东雕塑后,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组织部长许彪同志领誓下,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铮铮誓言,体现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在橘子洲头,党委书记李三福深情讲述,1925年秋,毛泽东离开家乡韶山冲,前往广州主持农民运动讲习所,途经长沙,重登橘子洲,面对湘江两岸壮阔秋景,联想到当时风起云涌的革命形势,写下脍炙人口的《沁园春·长沙》,抒发对民族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切忧思,展现了伟人毛泽东青年时代胸怀大志、风华正茂的气概。橘子洲头见证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启航。

李三福指出,今天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特殊的方式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追寻伟人足迹,重温红色记忆,目的就是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殷殷嘱托,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好湖南的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实事求是、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文/新闻中心 李文彬 图/新闻中心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