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七届普通话经典诵读大赛决赛
  • 时间:2021-12-02
  • 点击:725

唐文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

比赛合影

11月24日晚,我校第七届普通话诵读比赛暨“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决赛在雨花校区大礼堂举行。党委副书记唐文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校团委、人文与音乐学院、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共800余人观看比赛。

此次比赛由校团委、校语言文字委员会主办,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主题,经过层层选拔,共有8支学生代表队参加决赛。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依次上台竞演,作品《中华少年》气势宏大、激情饱满地抒发了中华少年的自豪之情;《民族的丰碑》致敬革命先烈,歌颂党与中华大地同在、写就不朽史诗;《中国红》赞美党旗、国旗永绽红色,高扬的旗帜始终指引我们扬帆远航;《随党同行、不忘初心》《坚定党的步伐》《百年答卷》回顾百年党史,深情感恩中国共产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读中国》《短歌行》领略中华上下五千年文明,感悟地大物博、诗词歌赋之美。最后,校学生会文体部演唱的歌曲《最初的梦想》,优美音律赢得阵阵掌声,点燃全场气氛,将大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比拼,人文与音乐学院学生代表队诵读作品《民族的丰碑》斩获桂冠。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代表队《中国红》、校学生会(暮云)代表队《中华少年》喜获二等奖。药学院学生代表队《百年答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商学院《坚定党的步伐》、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代表队《短歌行》获得三等奖。智能装备技术学院学生代表队《读中国》、软件学院学生代表队《随党同行,不忘初心》获得优胜奖。

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经典诵读大赛是我校大力推进“大学生文化艺术素养提升工程”的标志性活动之一。年来,该比赛以参赛范围广、学生积极性高、师生反响热烈,深受领导和师生认可,充分展现了我校新时代大学生的才艺格调、文化底蕴、青春活力和爱党爱国情怀。(人文与音乐学院 李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