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古乐团应邀参加博鳌亚洲论坛联合欢迎晚宴演出活动
  • 时间:2021-10-27
  • 点击:1028


2021年10月18日至20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大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商代大铙古乐团作为特邀表演嘉宾参加了博鳌亚洲论坛省人民政府举行的联合晚宴演出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中央相关部委和省市党政领导及国内外300特邀嘉宾观看了演出,全国多家主流媒体报道了此次活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参演活动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亲自部署安排,并亲临排练现场进行指导慰问。学校人文与音乐学院胡少林副院长、肖竹雅老师带领古乐团20名优秀学生精心演绎,演奏了《迎宾曲》《浏阳河》《沧海一声笑》《太平盛典》等多首古曲。乐曲大气磅礴、庄严肃穆,细腻委婉、古朴典雅,全方位展示了长沙铙乐的独特魅力,再现了3000年前中国古代宫廷音乐的盛况。节目精彩纷呈,得到了领导、嘉宾的高度赞誉。

商代大铙古乐团是我校重点打造的湖湘优秀文化传承、艺术教学与实践以及对外文化艺术交流的品牌项目。此次活动的参与,不仅展示了我校人文与音乐学院的艺术教学实践成果和我校大学生的风采,也是我校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一次重要实践。(人文与音乐学院  胡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