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出席人工智能学院“青蓝工程”活动启动及拜师仪式
  • 时间:2021-10-15
  • 点击:1011

唐文讲话

拜师现场

颁发聘书

说明: IMG_20211013_143626

活动现场

“师傅,请喝茶”。1013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拜师仪式在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学院4位新进教师和3位辅导员分别给他们结对的导师敬茶,标志着人工智能学院“青蓝工程”活动及拜师仪式正式启动。党委副书记唐文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质量整改与教育督导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人工智能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人工智能学院院长佘正德主持。

活动现场,严奉英和高登分别作为人工智能学院新进教师代表和师傅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在“师徒结对”后将努力鞭策自己,提升自我;作为徒弟要虚心学习、汲取经验、不断反思;作为师傅要倾囊相授,不遗余力做好“传、帮、带”工作;坚持教学相长、切磋提升、集思广益、增进交流,在交流中互相促进,在合作中共同成长。

拜师仪式上,徒弟立于师傅座前,并一一施敬茶礼,一个恭敬的鞠躬,弯下是尊师重道,一杯茶,递出是求知若渴,捧起是沉甸责任。仪式结束后,唐文为高登等七位老师颁发师傅聘书。

唐文指出,“青蓝工程”寓意着“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用优秀教师的高尚师德、对事业的执着追求来感染青年教师,用丰富的教学经验来指导青年教师,帮助他们尽快掌握科学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方法,对于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唐文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青蓝工程”活动的开展,对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专业技能和科研能力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对人工智能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办学质量的提高有较强的推动作用。学校教师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胸怀“国之大者”,以正确的政治方向为指引,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各位教师要以袁隆平、黄大年、张桂梅等教书育人的时代楷模为榜样,诚心善教、呕心沥血、仁爱奉献,芬芳满园,铸就师者荣光。在当下“双一流”建设引领高校转型升级的重要时刻,学校教师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坚持做到“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领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新闻中心 人工智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