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 时间:2021-09-29
  • 点击:1005

消防演练活动现场

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应对突发消防事件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环境。9月22日我校分别在雨花、暮云两校区组织4357名新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成立了由副校长程志群任组长,各二级学院书记为组员的应急疏散领导小组,学校保卫处制定了演练预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做好了应急处置准备。

随着警报响起,模拟烟雾升起,演习正式开始。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疏散预案的要求,迅速进入各自岗位进行及时疏散。新生在老师的认真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和疏散路线,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向集合场快速疏散逃生。整场演练过程动作迅速快捷,秩序安全良好,达到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本次演练有效地增强了我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是对我院《应急疏散演练预案》的一次成功检验,也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保卫处 罗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