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 时间:2021-09-26
  • 点击:1808

戚人杰讲话

唐文宣读表彰决定

程志群主持

学校领导给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状和荣誉证书

汇演现场

926日上午,学校在暮云、雨花两校区先后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校长戚人杰出席两校区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唐文、副校长黎晓明、卢文涛,纪委书记周亮,副校长程志群、邹海、谭见君、党委委员刘金高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军训汇报表演表彰大会。程志群主持两校区大会。

展军训成果,绽青春风采。总结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21级全体新生开始分列式表演,目光坚毅、步伐整齐,正步摆臂、铿锵有力,各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刺杀操方阵、战术方阵、匕首操方阵、水瓶方阵、军歌方阵表演等精彩项目相继亮相,或势如破竹、刚劲有力,或动作协调、步调一致,尽显科院青春风采,精彩的表演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唐文宣读《关于表彰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优秀连队、先进个人的决定》,学校领导依次给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状和荣誉证书。新生代表、自训队教官代表作汇报。

戚人杰向全体参训教官和4357名新生表示慰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对我校组建的自训队圆满地完成军训任务表示感谢。他对全体新生寄予了三点希望:

一要增强做新时代青年的志气。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志存高远,方能行稳致远。要勇于担负时代重任,立大志、行大道,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贡献新兴力量,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乐章。

二要增强做新时代青年的骨气。磨砺人生,奋斗不止,要守住初心,不忘使命,敢于在战斗风雨中乘风破浪,在激浊扬清中扬长补短,在守正创新中成长成才,争做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

三要增强做新时代青年的底气。要用心、用力学好专业知识,多从书本和实践中汲取前人的智慧和经验,为塑造多彩的人生夯实基础,为祖国的经济建设贡献专业力量。(新闻中心 牛志伟 宣传统战部 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