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暖“新”入寝新生慰问活动
  • 时间:2021-09-15
  • 点击:964

校领导深入宿舍看望新生

李三福与新生亲切交谈

戚人杰看望新生

唐文与新生交流

为深入了解新生入住情况,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学校学习生活环境、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913日晚,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分别带队,深入暮云、雨花两校区走访2021级新生宿舍,切实了解新生需求并向他们表达诚挚的关心与问候。党委副书记唐文、副校长黎晓明、卢文涛,纪委书记周亮,副校长程志群、邹海、谭见君,党委委员刘金高,党政办公室、学生处、新闻中心、后勤处、保卫处及各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

“家住哪里的?”“来学校还适应吗?”“吃住都还习惯吗?”“军训吃得消吗?”在暮云校区,每到一处新生宿舍,李三福都会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同学们入学的感受,对刚刚开启的大学生活适应情况以及所学的专业,轻松的对话如同一位博学的长者同晚辈的聊天叮嘱,迅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当得知一位新生学的是软件技术专业时,李三福告诉同学们,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非常好,你们的学长学姐在嘉兴基地实习期间就被用人单位相中,未毕业就与用人单位签约,有的开始月薪就达10000元。李三福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尽早适应大学生活,认真规划好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在了解到有一位新生来自辽宁丹东市时,李三福还和他热情地聊起丹东的鸭绿江断桥,讲起了这段见证抗美援朝的沧桑历史。希望同学们不忘历史,好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奋学习,将来报效国家。

“挺适应的,饭菜很好吃。”“没有什么问题。”新生们个个站姿挺拔、精神饱满,对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十分感动,纷纷道谢。“同学们有什么问题和需求,一定要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离开暮云校区时,李三福反复叮嘱随行的软件学院院长宋剑杰、党总支书记李海燕,一定要把新生的冷暖挂心上。

戚人杰在雨花校区走访中详细了解了新生们的住宿和生活情况,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事项,鼓励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科学规划学业目标。叮嘱各位同学要尽快适应长沙的气候环境,为军训及新的学期做好充足的准备。戚人杰还特意看望了艺术设计学院新生邵旖彬同学。邵旖彬同学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但她勇于和疾病作斗争、乐观向上,戚人杰对她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予以表扬和肯定,关切询问她“入学感觉怎么样?”“是否适应学校生活?”表达了对邵旖彬同学关心和祝福,叮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莫钧一定要在学习生活上多关心照顾邵旖彬同学。

唐文深入到新生宿舍与同学们聊天拉家常,了解同学们思想动态。其他校领导分别到各自分工的联系点走访慰问新生。(新闻中心  李文彬  牛志伟)